洛扎县:洛扎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第六次书记专题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20:58:21     
 

       8月25日,县委书记赵天武同志主持召开了洛扎县委巡察工作第六次书记专题会,听取审议了九届洛扎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从贯彻好全国、全区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深化政治巡察、抓好整改等方面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同意旺庆同志关于九届洛扎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并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县委书记赵天武书记同志就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作了讲话。赵天武同志强调: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巡察取得实效。从本轮巡察的情况来看,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这些问题充分暴露了被巡察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不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缺失、制度执行不严等工作上的薄弱环节。客观来讲,从巡察的结果来看,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下一步巡察工作要着力查找政治上的“两面人”,聚焦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落实,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党委和市委重要部署存在的偏差、落差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二要切实提高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反馈问题真改实改。管党治党关键在于政治担当,被巡察党组织要本着对县委负责的态度,严格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采取务实过硬的措施,推动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用好巡察“回头看”,对巡察“回头看”发现的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搞选择性整改、整改不真不实等典型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好县委和巡察工作公信力,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在巡察整改上见真章、动真格、保实效。三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国、全区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特别是赵乐际同志、王卫东同志的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进一步明确了巡察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举措、保障措施,为我县今后开展好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县巡察工作要坚持以全国、全区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严格落实县委主体责任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突出巡察重点工作,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信息员/余次帅       审核员/阿旺伦珠       责任编辑/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