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洛扎县:洛扎县召开2019年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31 19:54:40     
 

       为进一步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8月30日,洛扎县组织召开2019年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旺庆主持,县委办、县纪委监委、扶贫办、发改委、财政局等18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健传达了《王拥军同志在2019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例会上的讲话提纲》《拉巴加布同志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提纲》《山南市纪委关于做好在蹲点工作中发现的有关问题整改的通知》精神。之后,各职能部门依次向大会汇报上半年行业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旺庆同志还通过主动提问的方式,对职能部门汇报遗漏或汇报不清的工作进行详细询问,全方面掌握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履行情况。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使命艰巨。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两个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守职责使命,细化工作措施,不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主体责任,统筹部署全县专项治理和市纪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二要扛起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监督的再监督”,做到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要坚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紧盯扶贫领域“关键少数”、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主动下沉,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三要夯实监管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行业监管责任,对会议提出的17项任务要主动认领,按要求对各自职能范围内的政策、项目、资金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及时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县纪委,以行业精准监督助力精准脱贫。四要巧用问责利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一案双查”,以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加强警示教育,对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不力的典型案例,要在全县范围内通报。

      (信息员/牛群    审核员/旺庆     责任编辑/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