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贡嘎县:纪委开展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专题讲座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9-03 15:42:57     
 

    9月3日上午,贡嘎县纪委在县影剧院开展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专题讲座,会议由县委书记黄金刚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杨松做题为“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红线意识,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践行者的授课。在家的县级领导,县中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寺管会负责同志,共计160余人参会。

    杨松详细讲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质,介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要表现形式,用大量的数字和案件说话,深入分析了近年来自治区、山南市及贡嘎县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以他多年的办案经验,对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用朴实的语言、严肃的案例告诫大家,要切实把作风建设红线画实画深,进一步提升全县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党上下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携起手来为营造贡嘎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而努力。                 

    黄金刚充分肯定此次讲座的效果,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我县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廉洁从政、言行一致的表率;三要扎紧制度笼子,健全配套措施,从源头上堵塞漏洞,真正使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坚决铲除滋生“四风”问题的土壤;四要严肃监督执纪,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达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促进一方工作的效果。                

   此次专题讲座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形式又有内容,既严词厉色又语重心长,使听课人受益匪浅。讲座内容充实,成效明显,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课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种形式的讲座,让领导干部多接受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震撼,理论上的更新,短暂的授课既提供了充电机会又给大家架上了思想的“高压线”。

  (信息员/刁凤    审核/许少长   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