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扎囊县: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干部职工党员及农牧民党员信仰宗教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9-03 15:56:37     
 

       8月28日至30日,扎囊县纪委监委指派专人对全县干部职工党员及农牧民党员信仰宗教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小组前往乡镇、村(居)、寺管会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看材料、入户谈话等方式,对全县干部职工党员及农牧民党员信仰宗教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通过调研,扎囊县整体信仰宗教情况良好,各乡镇、村(居)、寺管会建议县纪委监委下发的通报能够以藏汉双语的形式下发,多以身边人身边事的事例为基础开展以案促改的藏汉双语视频教育,还希望能够多组织开展文娱活动,降低宗教活动在群众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通过对扎囊县4个乡镇、8个村(居)、3个寺管会的调研走访,未发现有党员信教或参加宗教活动、僧尼悬挂十四世达赖画像、为十四世达赖诵经祈福、勾连境外非法势力、为境外势力捐钱捐物等的情况存在,甚至群众参与佛事活动的人数也有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