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琼结县:为干部澄清事实 还干部清白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9-03 17:18:35     

      “有错必究,无错澄清。”这是琼结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干旦在举报信件上作出的批示。

         自今年6月开始,琼结县纪委监委陆续收到县委领导、上级部门交办的举报某干部的信件,为查实举报内容,县纪委监委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纪政纪为准绳,成立核查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处置,经过明察暗访、调取资料、谈话核实,发现举报内容与事实完全不符。

        8月30日,县纪委监委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失实举报了结澄清现场反馈会,对举报内容进行逐项解释并出示相关证明。经了解,该举报人在准备投标琼结县某项目时,轻信他人流言蜚语,未经查实的情况下多次向上级部门进行举报。在县纪委监委对政策宣讲和耐心讲解下,举报人认识了自己错误的行为,并向相关部门表示歉意。

     “不实举报是对信访举报权利的滥用,背离举报监督的本质,增加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本,干扰正风反腐有序推进,损害一些单位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必须坚决反对和纠正,为受不实举报者澄清事实、还之以清白。”琼结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干旦表示,为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护好干事创业者的热情,县纪委监委认真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通过约谈函询、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开展教育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