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五措并举 保障监督有力运行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09:47:03     

       为擦亮派驻监督“探头”,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哨兵”作用,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立足实际,创新抓手, 五措并举,保障监督有力、运行高效。
       强化教育“筑防线”。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运用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党组书记讲党课、召开述责述廉会、党员活动日等载体,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在敏感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编发廉政短信,开展明察暗访,警醒党员干部明确纪律红线,筑牢思想防线。
       健全机制“促履职”。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协调机制,明确联络员,安排专人对接纪检组工作。与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建立微信工作群,依托微信工作群,加强与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工作动态。
       全面排查“明重点”。针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行业特点,就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从制度机制、岗位职责等方面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针对不同的风险点制定防控制度和措施。
及早提醒“消隐患”。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全面了解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情况的基础上,将关口前移,重点关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重点工作推进、作风建设等情况,对发现党员干部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轻微违纪问题及早提醒,给其主动悔过、认错、改正的机会,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目前已函询2人,建议分管领导提醒谈话 1人,工作约谈 9人。
       常态检查“严惩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伸长耳朵、瞪大眼睛,紧盯重点,采用专项检查、突击临检、随机抽检、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正把纪律树起来、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