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桑日县:“三定一严”开展全县沼气项目专项检查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10:52:45     
 

       近期,桑日县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对全县沼气建设项目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检查,本次专项检查共入户走访2352户,查阅资料100余套,发现问题10个。
       一是定方案。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县沼气建设项目开展专项检查工作讨论研究,制定《桑日县纪委监委关于对全县沼气建设项目开展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桑纪发〔2019〕28号),方案从检查范围、目的、方式、时间等7个方面进行了明确,确保了我县开展沼气建设项目专项检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二是定人员。县纪委监委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县审计局、县财政局人员和各乡(镇)纪委书记及纪检专干共计14人的专项检查组,分别成立了5个乡(镇)检查小组和1个县项目资料检查小组,对全县2006年以来建设的沼气项目开展了专项检查。
       三是定措施。明确检查要以实地入户查看沼气项目建设情况,和查阅相关资料两种方式开展。入户走访重点查看了解了沼气建设项目的使用情况、修建方式、资金来源、工程监管、项目维护方面的情况。资料查阅重点检查全县沼气建设项目的申报资料、实施方案、资金预算、审批程序,调阅县财政局沼气建设的资金支出凭证,了解资金的拨付情况,重点查看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报、冒领、贪污等问题。
       四是严纪律。严明检查纪律,严禁检查人员接受被检查单位的宴请、礼品礼金等有可能影响检查工作的行为,确保检查有效发现问题。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各检查组每天定时汇报检查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梳理研判后第一时间上报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

       文/李金鹏      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