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山南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9-04 18:30:41     

       近日,山南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项调研组深入市监委和措美、曲松两县监委,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对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重点了解了全市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进一步深入监察体制改革提出意见建议。
       9月2日,调研组在市监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拉巴加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调研组组长贡觉多吉带队调研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日军从“市县党委高度重视、机构职能划转清晰、编制人员转隶明确、办公办案设施登记清楚、人员岗位安排合理、顺利完成组建挂牌、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不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九个方面介绍了全市监察体制改革情况,从“监察职能有效发挥、调查力度不断加大、专项监督更加有力”三个方面回顾了监委成立以来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  
       贡觉多吉充分肯定了全市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深刻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全力确保市县乡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是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委履行职责的各方面各环节,使之具体化、程序化和制度化,为党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中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提供制度保证。三是建立健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体系,完善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内部监管机制,推动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有序对接、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优势互补。四是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强化统筹协调,优化人员配置,科学设岗定责,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市党员干部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拉巴加布表示,真诚感谢市县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全市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大力支持,真诚希望市县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如继往关心支持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委履职工作,真诚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对监委履职工作的监督。市监委将在市委和自治区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全面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山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成员和市人大代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以及市监委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