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切实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9-06 17:40:47     
 

        9月4日,山南市纪委监委举行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培训课程》开班仪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拉巴加布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日军主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文清传达了《关于切实抓好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组织学员观看学习了《审查调查中的证据审核工作》教学视频。
       拉巴加布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培训学习,使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地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理论,拓宽视野、增强技能,确保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为做好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
       拉巴加布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紧迫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对工作的部署上来,以党的工作中心为中心,以党的工作大局为大局,紧扣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这个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全市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防止“两张皮”现象。二要高度重视学习培训,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带着问题学习,认真思考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新时代“纪检监察之问”,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思考、深入研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采取灵活方式经常性开展调研,掌握真实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以科学的方法着力破解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不断取得工作的新突破。三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严格培训纪律,遵守作息时间,不准迟到早退;要执行请销假制度,委机关组织部做好检查考勤,并对考勤情况进行通报;要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委机关各室(部)、市委巡察机构在家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