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加查纪检监察 > 图说加查
加查县:九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反馈会陆续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0 09:53:20     
 

       根据县委要求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9月4日至6日,县委第五轮巡察一组、二组和三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会上,一是传达学习了贤荣书记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第五轮巡察情况时的讲话精神;二是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单位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三是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或成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四是被巡察党组织单位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五是被巡察党组织单位负责同志签订巡察整改承诺书。

      县委第五轮巡察既有常规巡察、也有巡察“回头看”,2019年5月15日启动、2019年7月31日撤点,通过两个半月的集中巡察,发现了被巡察党组织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巡察期间发现文字方面存在的问题,经过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已进行立行立改。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要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改正纠正什么,真正以巡察震慑作用的发挥,进一步促进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要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要求,在巡察过程中从细微处着眼,从关键处着手,透过现象看本质,精准发现问题;二要把发现的问题一针见血,直指问题病灶地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三要敢于担当,被巡察党组织单位对反馈的问题不回避、不拖延、不敷衍,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四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进行处置,凡是在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五要建立巡察约谈机制,对履行整改责任不力、效果不明显、敷衍整改以及整改不到位的,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约谈,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六要根据巡察工作实际,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要高度重视,紧盯整改不放,加强经常性的督导检查,确保巡察整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情况反馈后各被巡察党组织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巡察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2至3个月内完成巡察整改工作,县委巡察办将适时组织开展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文/徐巧英  审稿人/洛桑卓嘎  责任编辑/琼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