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机构改革 重在落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16:52:06     

      今年三月以来,山南市党政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新组合的单位纷纷挂牌成立。市纪委监委要求各派驻机构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加强对党政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改革中的违纪行为,以问责推动改革主体责任落实,保障党政机构改革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涉及机构改革的被监督单位进行了督导。
      深入了解,摸清底数,把握监督主动权。纪检组通过与各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查阅机构改革相关文件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改革新成立单位的职能调整、人员划转、机构设置、三定规定等方面内容,实时跟踪机构改革进展和落实情况,摸清各涉改单位的家底,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牢牢掌握机构改革监督的主动权。
      纪检组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涉改单位要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握时间节点,积极稳妥推进。及时调度改革阶段性进展和成果,建好工作台账,对照全市机构改革总进度,确保机构改革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三要加强思想引导,严格纪律要求。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改革全过程,把机构改革和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机构改革各项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