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纪委通报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9-12 16:07:44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推动全市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现将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错那县觉拉乡觉拉村村委会原主任兼二组组长扎西顿珠违反群众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2016年,觉拉村二组在实施养猪场项目过程中,扎西顿珠未与本组班子成员沟通协商,私自决定购买猪苗、猪饲料、建材、支付民工工资等事项,并在养猪场实施过程中套取资金,将其中1.9714万元占为己有,把养猪场收益中的1.3414万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将3万元养猪场经费借给其亲戚使用近一年。该养猪场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养猪场运行状况,扎西顿珠也从未向群众进行公开。2019年7月,扎西顿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琼结县原扶贫办(农发办)主任罗布多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4年12月,罗布多吉在没有进行可行性论证的情况下,擅自上报琼结县下水乡唐布齐村相达组生猪养殖项目。2015年6月,该项目获得上级审批,但项目实施地位于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相达墓地文物建控区域100米以内。2017年3月,该项目通过变更审批,建设地变更至措杰村昆门组。由于罗布多吉等在该项目实施前未与措杰村村委会和昆门组群众进行及时有效沟通,导致生猪养殖项目基建完工后,昆门组村民拒绝向生猪养殖场供水,造成生猪养殖项目自基建完工后长期闲置,未产生任何效益。2018年9月,罗布多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务实行动取得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际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紧盯重点部位,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切实加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广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带头履职尽责、遵纪守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以植根于内心的修养忠于岗位职责,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