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贡嘎纪检监察 > 图说贡嘎
贡嘎县:以考促学 学以致用 县纪委监委举行业务知识专题考试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9-23 18:42:32     
 

       近日,贡嘎县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三季度“学与考”活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各乡镇纪委监察室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内容紧贴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为主,涵盖监督执纪工作总则、领导体制、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审理等方面。

       今年以来,贡嘎县纪委监委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创新载体方法,把学习考试作为学思践悟中的关键一环,建立县乡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考试制度,坚持每周五开展学习,明确每季度进行一次考试,进一步强化对党纪法规的学习、理解和认知,形成全员学习自觉,巩固全员学习成果,努力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考试是推动我县纪检监察系统能力素质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一个缩影。通过学习考试,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党章党规党纪熟练运用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促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理论功底,增强业务能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贡嘎纪检监察铁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人选)杨松表示。

       考试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参考人员严守纪律,认真答题,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扎实、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的良好精神风貌。(拟稿/陈多智    审稿/许少长  责任编辑/普布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