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召开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10:31:05     
 

      10月22日,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泽当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人员、参加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全体人员,各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巡察办主任及巡察组干部等共计2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一届市委第40次书记专题会上听取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定成宣读《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山南市2019年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人员分组建议名单》。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拉巴加布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干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职责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精准发现问题,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对市直部门的巡察,必须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组织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查找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要部署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查贯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检查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对巡视巡察、审计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政治偏差,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队伍应当是“硬中之硬”,是“金刚钻”,这不仅是政治上的要求,也是能力上的要求。巡察干部代表市委进行政治监督,必须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有关规定,自觉维护巡察工作权威,树立巡察队伍良好形象。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公道正派、敢于担当;要熟练掌握党务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增强斗争本领;要遵守党的纪律,严守党的秘密,从严管理巡察干部。

      本轮巡察市委将派出4个巡察组,按照 “一托二”、“一托三”或“一托四”的方式对市委办等12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