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召开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座谈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10-28 18:29:33     
 

      近期,山南市召开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座谈会,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拉巴加布出席会议并讲话。12个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12个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围绕巡察全覆盖推进情况、巡察“回头看”情况、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拉巴加布就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了明确要求。对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区)委要认真审议巡察工作任务安排、谋划巡察全覆盖工作规划、了解巡察全覆盖完成进度、保证巡察工作力量;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向县(区)党委报告巡察全覆盖情况,落实好巡察工作规划、计划和安排;县(区)委巡察办要摸清巡察对象底数,研究推进巡察全覆盖的方法和路径,为大力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当好参谋。要科学统筹安排。按照五年巡察“全覆盖”的总体目标,要进一步理清巡察全覆盖任务清单,完善巡察全覆盖规划,为实现巡察全覆盖目标列出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要保证工作质量。县(区)委要把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巡察“回头看”有机结合起来,贯通起来、穿插使用,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坚决防止巡察工作表面化、形式化,切实维护巡察工作的震慑力、公信力。

      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他强调,要严把巡察整改材料关。县(区)纪委监委、县(区)委组织部和巡察机构要认真审核巡察整改方案、巡察整改报告,从严把关巡察整改材料。要建立完善巡察整改台账。县(区)委巡察办要建立巡察反馈问题、立行立改问题等相关台账,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同步建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台账,逐项梳理、逐个列单、靠实责任,定期跟踪了解整改落实情况,动态更新各类台账。要强化日常监督。县(区)纪委监委要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定期督促整改工作,动态分析整改成效,确保巡察整改的外在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县(区)委组织部要把干部监督工作和巡察整改结合起来,动态解决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要用好问责利器。要加强监督检查巡察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的,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