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巡察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10-28 18:33:01     

       近期,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市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晋美作开班式讲话。

       晋美指出,此次培训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市县巡察工作的初心使命,不断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准确把握政策形势,开展精准监督;三要强化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本次培训为期4天,设置了10个专题讲座,邀请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审查调查室,自治区党委巡视办秘书处、督查处,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分别从如何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巡察中如何发现和深入了解问题、如何撰写巡察报告、如何运用巡察成果、如何进行选人用人和相关党建巡察监督等方面,为市、县(区)委巡察干部进行了授课。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取得了良好效果。

       市委巡察办、参加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的巡察组全体人员,各县(区)委巡察机构干部、各县(区)交叉巡察干部等共计2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