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扎囊纪检监察 > 图说扎囊
扎囊县:纪检巡察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11-01 17:39:53     
 

       近日,扎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骆新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题,为扎囊县纪检巡察联合党支部所有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骆新从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的“五个心”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干事创业担当的概念和内涵,通过大量的实例详细讲解了我们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如何干事创业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骆新指出,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既要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也要发挥好忠诚干净担当品格的示范带头作用。一是要不忘忠诚之心。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承担着惩恶扬善、纯洁党的队伍的重要使命,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二是要不忘锲而不舍之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三是要不忘干净之心。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拥护者,自身干净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四是要不忘担当之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决捍卫者。五是要不忘作为之心。每个岗位都有其工作的特殊性,困难性,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顶住压力,担起使命,用实际行动树立好纪委监委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