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时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召开主题教育第五次研讨会
来源:山南网     发布时间:2019-11-05 11:57:36     
 

       11月4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会。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拉巴加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摘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尽责重要论述”(摘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摘录)》。5名同志围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干好本职工作,积极主动作为,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专题作交流发言。

  拉巴加布要求,要继续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自觉践行为民宗旨,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民生为导向加强作风建设,结合纪委监委工作,狠抓市委“五个一批”实践目标,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在群众中影响恶劣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筑牢党的执政根基;要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主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采取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方式,让监督执纪问责更加精准有效,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做到真正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