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琼结县: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调研县纪委监委工作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11-08 10:21:58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桂英一行莅临琼结县调研指导工作,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日军,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丹增尼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检查了案件办理情况。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黄华从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日常监督、问题线索处置4个方面介绍了县纪委监委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县纪委监委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部分问题向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进行了提问,就案件查办工作进行了交流,就如何开展好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琼结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红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深入下水乡纪委、琼结县监委派出下水乡监察室就监督检查工作、“三转”、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利用虫草等名贵特产特殊资源以权谋私、搞利益输送问题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同部分县级领导、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下水乡党委委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向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了解监督检查、案件办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就案件办理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解答,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遵循。

       下一步,县乡两级纪委监委将针对调研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扎实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对于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整改,对于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还可能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积极向上级纪委监委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困难,以便上级纪委监委全面掌握琼结县监督执纪工作情况。进一步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探索完善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对受处分人员谈心谈话机制,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生活状况,使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早日改正错误,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