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巴加布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山南网     发布时间:2019-11-08 18:16:45     
 

       11月6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拉巴加布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准反腐败斗争正确政治方向、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素质和水平,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

  拉巴加布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管党治党重大决策部署,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拉巴加布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弱化的问题,深入开展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对照、深刻检视,防范化解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专业化的队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