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山南市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第三批整治成果公告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12-20 12:00:24     

    日前,市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山南供电公司、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扶贫办、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统计局等单位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三批成果:
    在整治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方面。市交通局,督促各县(区)将所有农村公路纳入管养范畴,全市农村公路列养率现已达到95%以上。向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申报7条“油返砂”公路项目,批复投资6101万元,目前正在实施阶段;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山南供电公司,涉及山南市“三区三州”主配网工程项目可研批复和初设批复已全部下达,截至目前,22个项目开工,1个项目完成开工准备,完成投资2.14亿元。其中,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点电力配套工程总投资842万元,已完成搭火和试运行工作,届时可确保搬迁群众按时用电。
    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面。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检查各类超市83家次,商铺427家次,校园70所次,工地48次。收缴过期食品和饮料1833件,价值9151元,立案侦查1起“涉嫌销售侵犯商标专用权”案,暂扣涉嫌侵权白酒850余件(每件12瓶),涉案金额114750元。
    在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方面。市县两级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两客一危”及重型货车等四类重点车辆源头隐患清零行动,组织定期检查25次,下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8份,累计整改车辆12台次。开展电动车整治工作,暂扣超标电动车142台,对35种品牌的电动车进行第三方司法鉴定,并依照相关程序对超标电动车依法报废。开展各类道路交通专项整治40余次,出动警力58000余人次、警车19000余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7个,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7757起。对泽贡高等级公路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
    在整治生态环境领域方面。市自然资源局,针对生态破坏、环境污染和河湖乱采乱建问题果断采取措施,2019年全市关停采石场43家、采砂场59家;拒不停止开采累计立案9起,处罚17.71万元。对逾期不申请采矿权延续、未履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未缴纳矿山恢复治理保证金的24个非金属采矿权进行了公告注销。
    在整治脱贫县“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松劲懈怠;解决假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方面。市扶贫办,制定《山南市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实施方案》,明确2019年、2020年、2025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收入目标,实施15项“提升行动”。建立防止返贫预警机制,用扶贫捐款建立规模不少于400余万元的返贫应急专项基金。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标准,组织2300余名市县乡村干部深入12县(区)开展脱贫成效“回头看”,累计核查55723户,未发现“假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
    在整治扶贫领域产业项目问题方面。市农业农村局,规划实施“十三五”时期产业扶贫项目219个,总投资47.54亿元,制定《山南市产业脱贫项目利益联结机制的指导意见》《山南市产业脱贫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完善“企业+基地+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已实现产业脱贫16850人,其中产业分红脱贫10255人、就业脱贫3075人、资产受益脱贫1397人、其他方式脱贫2123人。
    在整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方面市卫健委,加快推进卫生健康系统“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和便利化水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政大厅摆放办事引导牌,公布、宣传市监系统行政许可事项,印发全程电子化操作手册,在窗口增设办公设备(电脑、打印机等),强化现场分类指导、手把手服务。市发改委,制定下发《山南市关于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的意见》,全力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共在线审批3121个项目,总投资930亿元。市交通局,结合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基本实现全市普通货车网上年审全覆盖。
    在整治统计造假问题方面。市统计局,组织620余人次参加统计综合业务培训,全市统计系统6名工作人员取得统计执法证。对全市4家工业企业、5家限额以上贸易企业、2家房地产企业、2个固投项目进行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