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01 13:32:07     
 

     20191227日,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4个巡察组向12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拉巴加布,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定成出席向市委办、市政府办党组等8家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友华、索朗曲巴、牟永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贡觉多吉出席向分管、有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就抓好巡察整改作讲话在家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其他4家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会议,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听取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10月至12月,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4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市人大机关党组、市政府办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研室、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民宗局党组、市外办党组等12个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对照被巡察党组织三定规定和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四个落实情况,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汇报了有关情况。

     拉巴加布、张定成等有关领导对加强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抓巡察整改工作,深入硏究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细化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切实把问题摆进去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入自查自纠、认真反思、查找根源,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长期性、复杂性问题,要在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上下功夫,强化关键岗位、重要人员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的切制约和监督;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方控措施,不断延伸、拓展巡察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必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对巡察整改负首责、负主责,坚持以上率下、主动认领、主动担当,做到四个亲自,坚决防止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身体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分管范围内的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推动有力。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创新方式方法,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环节,促进形成四监督整体合力,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王友华、索朗曲巴、牟永文、贡觉多吉表示,分管、有关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逐条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提岀精准对策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分管、有关领导,将做好对分管、有关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推动巡察反馈意见真抓实改,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12家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巡察反馈会上提出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被巡察党组织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