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元旦、春节、藏历新年节前提醒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01 13:44:07     
 

     2020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区集中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清理纠治工作质量着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醒如下。

     一、强化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三大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反弹的多发期、高危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2020三大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全区集中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清理纠治工作相结合,及时部署安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决维护党员干部形象。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履行好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好队伍、管好干部。

     二、严明纪律,坚守规矩和纪律底线

     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三大节日期间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践行初心的具体行动坚决做到自觉遵守各项规定。严禁以任何名义在年终突击花钱、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及实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以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以欢送、年终总结等名义公款聚餐;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三、加强监督,切实保障节日风清气正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四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拓宽举报渠道,通过信访举报箱、举报电话、网络举报等,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实地暗访等形式,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快查快结,对典型问题要通报曝光。坚决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切实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加大对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案双查,对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在严肃惩处当事人的同时,加大问责追究力度,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