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燕红、张定成分别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12:57:21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燕红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定成分别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要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为促进2020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廉政基础。

    燕红强调,宣传工作是教育引导人的工作,市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信仰之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拧紧思想“总开关”;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抓作风、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种好自己“责任田”;要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务实管用的制度,加强重点领域、特殊岗位的监管,认真贯彻好民主集中制,扎紧制度“铁笼子”;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真抓真改,努力实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推动市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张定成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围绕主题上下功夫,在跟进学习上下功夫,在转化运用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作风持续好转。扎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自纠工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坚持以没有特殊性的思想坚决惩治腐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扩大全面从严治党的覆盖面,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廉政教育,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党的领导,压紧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分别参加会议,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