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以监督实效推动打赢雪域高原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16:15:52     

  1月29日,西藏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以扎实的举措、果断的行动、严明的纪律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深入重要关口和基层一线,紧盯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尤其是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以及职能部门行业监管责任落地情况,紧盯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情况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作风漂浮、失职渎职甚至损公肥私、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西藏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当前,西藏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严肃责任追究,以监督实效助力打赢雪域高原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治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