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洛扎县:紧盯责任落实 聚焦关键环节 严督实导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17:23:5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扎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的工作要求,主动扛牢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紧盯责任落实、聚焦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强化监督检查,用铁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紧盯责任落实抓监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洛扎县纪委监委始终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各级党委和行业部门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和决策部署情况,深入各乡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卫健委、人民医院等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和行业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确保用严的作风、实的措施、管用的方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聚焦关键环节抓监督。“洛扎的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在严防输入性隐患这个关键环节上下功夫。”经过认真分析研判,洛扎县纪委监委兵分三路,一路深入村居督导检查各乡镇返藏学生人数排查和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一路深入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人社局督导检查干部职工是否存在擅自脱岗、离岗,未经批准擅自返藏等情况,一路深入市监局、商务局、旅发局等对外来经商人员、朝佛人员、旅游人员排查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关键环节不出纰漏。
       坚持问题导向抓监督。洛扎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督实导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截至目前,县乡两级纪委开展监督检查38次,出动纪检监察干部110人次,检查相关责任单位80次,发现一般性问题37个,反馈整改37个,问责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责不力问题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