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纪委一届五次全会侧记
来源:山南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2:44:22     

  

  又是一年全会时,再擂战鼓踏征程。

  3月19日,市纪委一届五次全会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齐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9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扎实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监督体系日益健全,巩固发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拉巴加布所作的《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山南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中,与会人员时而专注倾听,时而圈点勾画,时而认真记录,时而凝神深思。

  这一年,可圈可点之处很多很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落实好“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政治任务。坚守人民立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化政治巡察,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彰显。坚持抓早抓小,不断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实效。统筹推进改革,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在讨论中,与会人员紧密结合本县(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说心得、讲体会、谈打算、提建议。这次全会激励斗志、鼓舞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洛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旺庆说:“我们要紧盯脱贫攻坚薄弱环节和巩固提升弱项,持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整治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用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盛杰说:“工作报告提出抓好3个方面的政治监督,同时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我们要督促推动党组织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内心深处筑牢党的初心使命,使“两个维护”成为自觉、见诸行动。”

  “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聚焦监督这一基本职责和第一职责,以关键人、关键单位、关键事为重点,探索建立监督机制,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白玛多吉说。

  一句句深思熟虑的话语,蕴含着沉甸甸的使命责任;一项项切实可行的措施,传递出激浊扬清的必胜决心。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市纪委一届五次全会胜利闭幕。与会代表迈着意气风发的步伐,豪情满怀的走出会场,顿感清风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