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召开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24 16:47:01     
 

       近日,山南市召开了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全体人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巡察办主任及巡察组干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议传达学习了许成仓书记在听取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拉巴加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定成宣布《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山南市2020年第一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人员分组建议名单》。
       会议指出,2019年市、县(区)委巡察机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履行巡察工作政治责任,聚焦职责使命深化政治巡察,有条不紊推进巡察全覆盖,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狠抓队伍能力建设,切实发挥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坚持把学习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王鸿津同志关于做好市县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紧扣党组(党委)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政治任务,紧盯党章党规党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情况,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重要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巡察监督必须把脱贫攻坚这一重要内容突出出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对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用。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确保市、县(区)如期高质量实现全覆盖目标。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优化整改情况报告和公开机制,坚持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完善制度,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深化和巩固“交叉巡察”成果,坚持从薄弱环节入手,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落实县(区)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部署要求,不断延伸监督“触角”,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科学运用巡察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