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4-26 11:38:21     

      4月23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拉巴加布同志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当前我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王卫东同志在听取昌都、林芝纪检监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自觉把环境保护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职能部门加大对植树造林工作的后续管理和维护,坚决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持之以恒抓下去,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特别是12项专项整治工作,适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决纠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要把坚守重要节点和狠抓日常监督结合起来,紧盯薄弱环节,坚持完善和严格落实节日提醒和督办制度,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检查,事后有总结。要精准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提升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的震慑力。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纪国法教育,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价值理念,弘扬新风正气。
       会议指出,要定期分析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清主流支流,辨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识形态领域的突出问题,抓好纪检监察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加强对纪检监察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要把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纳入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范围,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依规依纪依法处理诬告陷害行为,积极稳妥开展澄清工作,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保障党员干部合法权益,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于开拓、尽责担当。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九届自治区纪委五次全会、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贯彻王卫东书记和许成仓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深刻吸取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教训警示,坚决纠正口大气粗、官气十足的特权作风,坚决纠正走过场、做样子、大而化之、敷衍了事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做派,前置防线、严守底线,防止滥用职权、以权谋私。

      (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彭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