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曲松纪检监察 > 图说曲松
九届曲松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4-28 17:35:07     
 

       ~经县委批准,九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于4月27日在县行政综合办公楼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县委书记李世平在书记专题会第4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九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扎西顿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献玲,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县委书记李世平在书记专题会第4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九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巡察监督工作的政治觉悟,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任务重、要求高,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定位和主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的再监督,按照政治巡视“六个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围绕“三个聚焦”,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保密意识和全局意识,团结协作,扎实工作,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扛起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区党委实施办法和市县两级出台的规章制度,树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献玲宣布了九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县委第八轮巡察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一”、“一托二”的方式,对邱多江乡党委、 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医疗保障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6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5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