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加查纪检监察 > 图说加查
加查县:加查镇纪委“三步走” 确保监督取得实效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08 14:03:54     
 

       正值加查县虫草采挖之际, 4月29日至5月7日,加查县加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平措旺堆带队前往加查镇计点片区,与清山工作组成员一同深入正囊等3个虫草采挖片区,开展为期9天的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活动。

      一、以案示警抓震慑。结合基层一线实际情况和岗位人员特点,发放藏汉双语党纪党规宣传手册100余份,同时,认真讲解近几年区、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县乡村一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钟长鸣。

       二、耐心讲解筑心桥。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对50余名群众进行一对一的答疑解惑,并在各片区设立举报信箱共3个,让群众主动参与监督,使基层监督触角进一步延伸。

        三、精准监督促落实。面对面询问100余名群众,切实掌握扶贫领域惠民资金、帮扶政策等落实情况,做到精准监督,狠抓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和作风能力建设,确保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信息员/琼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