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山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深化扶贫领域 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0:59:19     
 

  

     5月1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拉巴加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安排部署,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47件,立案审查调查4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3人,组织处理20人,在全市形成强有力震慑,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零容忍”态度严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的鲜明态度、坚决立场和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专项治理的行动自觉,始终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担负起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政治责任,全力推进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要提升工作质效,聚焦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行贿受贿等腐败行为,坚决整治脱贫攻坚中弄虚作假、急躁蛮干、消极拖延、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防止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强化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倒逼责任落实。要坚持激励约束并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着力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政治监督,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党委(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压紧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督促移交问题线索,同时落深落细监督责任,整合基层纪检监察力量,探索建立协作检查、协同办案机制,突出抓好扶贫产业项目、巡视巡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监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山南、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