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山南市纪委监委精准监督“保基本民生”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11:55:59     

  “水磨坊的事情,村里群众每次遇到我,就让我想办法修一修,我也反映了好多次,但是都没有解决。”“多亏了你们出面督促协调才解决了这件大事,真的是太感谢了。”这是日前,山南市乃东区亚堆乡热木那村党支部书记尼玛平措对市纪委监委做实监督工作,推动该村水磨坊正常使用前后截然不同的感受。

 

  今年4月,山南市纪委监委组成由副书记带队的5个监督检查组,深入12县(区)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乃东区亚堆乡热木那村水磨坊2016年6月建设完成后,由于前期选址不当、磨盘磨心不匹配等问题,一直无法正常使用,群众反映强烈。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如天。针对发现的问题,山南市纪委监委要求市发改委技术人员实地勘察,提出整改措施,并责成业主单位乃东区发改委进行立行立改。在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的现场督办下,不到5天时间,热木那村水磨坊就得到了改进,正式投入了使用。

 

  今年以来,山南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在确保新冠肺炎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政策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12县(区)开展监督检查,发现民生资金兑现不及时、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措施不精准、惠民项目发挥效益不明显等民生领域问题24条,督促相关部门整改21条,移交问题线索3条,推动民生领域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山南市纪委监委 刘大将/责任编辑 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