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机构指导曲松县交叉巡察工作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5:55: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强化对交叉巡察工作的指导,着力提升交叉巡察工作质效,切实维护巡察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5月21日,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饶睿主持召开市委巡察机构指导曲松县交叉巡察工作座谈会,听取交叉巡察组近期巡察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市委巡察三组副组长张科就如何在巡察中发现问题、注意事项、扶贫领域问题如何监督、巡察报告撰写作了具体要求,市委巡察办洛桑罗布针对交叉巡察组近期巡察情况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扎西顿珠,交叉巡察组组长孟军军,县委巡察办、交叉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交叉巡察组认真贯彻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严把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定位,聚焦突出问题,通过巡察方法做了很多工作,也查出了不少问题,充分体现了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
      

      会议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县委巡察机构要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守“两个维护”,树立“四个意识”,注重从政治高度认真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在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中,县委巡察机构一要加大对县委巡察各组业务指导,提高巡察质效;二要做好巡察数据录入工作,确保数据信息精准;三要合理安排工作进度,严格落实“双十”报告工作要求;四要做好巡察资料的整理归档,规范巡察工作程序;五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