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拉巴加布一行在浪卡子县调研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10:20:24     
 

  

   “办案场所建在哪里?软硬件设施规范化建设情况怎么样?”。5月24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拉巴加布在浪卡子县纪委监委调研机关规范化建设情况,市纪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拉巴加布对浪卡子县纪委监委新办公楼各科室、办案场所进行了现场查看,对询问室、讯问室、留置室、监控室建设管理情况实地走访,各办公室办公设备是否齐全,谈话室录音录像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办案场所墙面软包是否达标,指挥室监控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拉巴加布都进行仔细现场查看,当场征求场所建设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实地研讨。

       拉巴加布对浪卡子县纪委监委办案场所规范化建设表示肯定。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和规范办案工作,要始终绷紧依纪依法依规办理案件这根弦,严格执行落实相关制度,将依法依纪依规办案和公正文明办案贯穿于案件办理的全过程,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突出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 。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场所建设,使用管理要到位。场所建设规范化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要用好用活用实场所设施设备,使用管理要制定明确具体的制度,确保案件办理法治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落细落地。三是严明办案责任,提高办案质量。严格执行好案件办理责任制,办案人员要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规范办案流程,提高执纪执法水平,筑牢审查调查安全底线,要努力达到提高办案数量和质量的双重效果,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的铁案。

       随后,拉巴加布听取了浪卡子县扶贫产业项目建设使用运行情况汇报。拉巴加布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扶贫产业项目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产业组要立足长远、因地制宜,统筹规范好各项资金使用,壮大优势产业,发展特色产业,盘活现有产业,将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紧密联系起来,巩固好脱贫成果。县纪委监委要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加强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做到“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委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提供有力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