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曲松纪检监察 > 图说曲松
曲松县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送工作协调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11:47:14     
 

      5月25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送工作协调会议,研究部署我县各行业部门对扶贫领域行业监管及问题线索报送工作。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扎西顿珠主持召开,全县18家扶贫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区直相关部门向自治区纪委监委移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暂行办法》;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在听取山南市、乃东区纪检监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拉巴加布在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其次由各单位简要汇报扶贫领域发挥各自行业监管职能情况。
       会上扎西顿珠同志要求,为更加重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问题线索移送工作,尽快消除职能单位问题线索“零移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要求,紧盯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履行行业监督职责,确保扶贫政策严格落实,确保扶贫项目正确实施,确保扶贫资金精准兑现,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各单位要对职责范围内脱贫攻坚工作主动加强监管,紧紧围绕扶贫项目建设、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拨付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把项目实施全过程纳入到监管范围之内,要重点发现扶贫项目违规操作、项目资金违规使用、扶贫政策落实走形变样等方面的问题。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将扶贫领域线索移送作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转变“查找问题线索就是纪委监委的工作”的不正确认识,切实发挥好行业部门的积极作用,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问题线索移送“零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