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教育局纪检组与市第三高级中学召开 政治纪律专题学习暨以案明纪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16:19:18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与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全体在校党员及中层干部开展政治纪律专题学习暨以案明纪会,会议由市三高党总支副书记赵兴春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纪检组次仁卓玛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内容。 安政扬组长从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出台和修订的重要意义,并根据党员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可能容易触及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重点条款进行专门的分析。

      随后,由纪检组罗珍同志通报几起近期教育系统受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安政扬组长强调,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严格工作要求、纪律要求,要把思想集中到政治纪律教育活动中来,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把该做的做好、不该做的坚决不做。提出了“三个层次”即道德层次、纪律层次、法律层次,日常生活中切记不要触碰纪律的栏杆。

      安政扬组长强调,学校党总支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加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抓实党支部的学习,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认真学习过程中抓政治纪律学习的重大意义。他提出了具体工作中强化政治落实的要求。一是必须对党忠诚;二是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必须明确发扬民主和个人主义、自由主义的区别;四是必须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

       最后,校党总支副书记赵兴春同志讲话并作表态发言。通过此次学习,深切地意识到工作和生活中的小事、小举措可能会触犯党纪党规,务必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并时刻对照警醒、高悬规矩戒尺,以纪律和规矩意识砥砺自身,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视为生命、放在首位,把遵规守纪作为立身处世之本,作为一种责任,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才能更好地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服务,稳步推进学校发展。一是党总支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二是加强真抓实学,支部严格按照各级党委、纪委下达的文件要求,通过采取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中;三是领导班子发挥头雁作用,中层干部发挥群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