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贡嘎纪检监察 > 图说贡嘎
贡嘎县纪委监委对扶贫领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12:35:07     
 

为扎实推动扶贫领域各类反馈问题得到有效整改,5月13日-25日,由县政府副县长尼玛多吉带队,县纪委监委、政府办、产业组组成联合检查组,以翻阅资料、实地查看和入户询问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到江塘镇等4个乡(镇)、21个村、52户,江塘镇娘索村畜牧养殖基地等14 个扶贫项目及县委组织部等12个县直部门扶贫领域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针对反馈给各单位各项问题的整改情况,一是查阅了整改资料、佐证材料,了解各单位已整改了哪些问题,未整改的有哪些问题,整改难度较大的有哪些问题。二是实地到扶贫项目、易地搬迁点查看项目建设及运营收益等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三是入户查看大督战大排查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个性问题的整改情况,如:生态岗位资金未兑现、残疾人补助未兑现、季节性缺水、网络信号差、结对帮扶不到位等。

此次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7项,已现场反馈给了各责任单位。目前还在整改当中的问题7项,已明确了整改时限,并由检查组加强跟踪督办。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2项,已要求相关单位细化整改措施,及时调整整改重点及方向,确保在国家普查之前整改到位。

此次督导检查,对相关单位、相关责任人明确了整改的任务,整改的具体事项及整改时限,并要求按时保质量完成,检查组也随时对整改进度进行回头查看,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