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十个一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17:24:3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根据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山南市疫情防控“十个一律”工作机制细化方案》的通知(山政办发〔2020〕4号)精神和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有关工作要求再次传达至各综合监督单位。
     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一是加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二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十个一律”工作机制,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收到的干部问题线索,一律送交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督导检查组核实并从严追究问责。各级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在收到或发现防控工作中干部问题线索时,要第一时间报告或移交属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督导检查组,由属地督导检查组进行核实。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无视纪律要求,不听劝阻擅自返藏的;不认真排查筛查,不落实隔离留观措施的;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按规定该报告不报告的;不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统一调度的;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贪污截留挪用疫情防控款物的,一律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三是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明纪律的通知》要求,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加强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值班带班和应急值守,以为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