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山南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盯牢“六稳六保”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18:07:28     

       近期,由山南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的5个监督检查组分赴12县(区)、27家市直单位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助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为保障监督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在监督检查开展前夕,山南市纪委监委举办“从实战中来、到实战中去”专题课堂,邀请市扶贫办、财政局、发改委、农业农村局、人社局、教育局等部门6名业务骨干,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各扶贫职能部门政策法规等内容,为34名监督检查组成员进行政策解读,切实提升发现问题、精准监督的能力。

       此次监督检查组深入53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就送教上门、干部帮扶、转移就业、生态岗位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掌握脱贫攻坚成效情况;深入208个扶贫产业项目现场开展实地检查,针对部分产业项目推进缓慢、发挥效益不明显的问题向有关职能部门提出建议,督促限时抓好整改;对12县(区)纪委监委2016年以来作了结处理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抽查复核,发现问题当场指出,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对正在办理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将3件涉案金额大、案情复杂、进度缓慢的问题线索交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专项督办。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组先后与12县(区)党委、政府、纪委主要领导和部分班子成员,部分扶贫领域行业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乡(镇、街道)长(主任)、村(居)两委干部、产业项目负责人共计960余人进行谈话,询问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针对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指出工作方向。(山南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续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