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山南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11:29:51     

        6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拉巴加布同志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市纪委常委、派驻机构、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委巡察机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一次高举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盛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倾听民声、汇集民智、回应民心的盛会,是一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一百年奋斗目标全国总动员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彰显了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谋划,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彰显了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方法,为我们战胜当前的风险挑战、确保实现今年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更加自觉地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和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要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一体推进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在我市贯彻落实的监督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监督。二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继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传递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信号。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准有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要推动扶贫监督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坚决整治扶贫、民生等领域突出问题,努力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总结好,把普遍性、规律性问题找出来,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四要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更加自觉地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中心工作中去谋划和把握,做到一切工作都有利于推动发展,有利于保障民生,有利于社会稳定。

信息员:巴桑顿珠  审稿: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