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扎囊纪检监察 > 图说扎囊
扎囊县:聚焦重点 监督沉底——全力保障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09:57:32     
 

       近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全县3个乡镇9个村(居)18户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市、县巡视巡察及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此次监督检查中,检查组聚焦重点问题,列出检查清单,对部分乡(镇)纪委存在的对本辖区内扶贫产业项目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双重享受生态岗位补助整改不彻底,扶贫产业项目佐证资料不齐全,乡(镇)纪委向村(居)延伸监督“触角”不力,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职责发挥不明显等五类问题再过“筛子”,不留死角,对发现的7项问题责令限期整改,进一步督促乡(镇)纪委落实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不断提高监督质效。
       今年以来,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脱贫攻坚政治监督责任,强化对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工作,制定下发了脱贫攻坚各级各类监督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聚焦落实整改协助职责,派出1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督查整改工作专班。召开了第一季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和相关扶贫职能部门工作推进会,加强了对乡(镇)纪委、职能部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的监督力度。进一步盯紧重点环节,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问题,办结扶贫领域案件1件,给予党纪处分2人,下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2起,持续传导压力,形成有效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