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桑日纪检监察 > 图说桑日
桑日县: “以会代训”着力破解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本领恐慌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20:05:45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更好为桑日县脱贫事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6月5日,县纪委监委针对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精准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能力弱、监督执纪偏松过软问题,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会议很荣幸地邀请到理论水平高、监督执纪工作经验丰富的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饶睿同志进行授课。县(乡)全体纪检监察、县委巡察干部2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以“强化斗争精神,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实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监督”为主题,饶睿从为什么?以什么样的状态?怎样开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培训会上,授课老师通过举例子、打比方等形式,形象生动地教大家要精准从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推进、扶贫资金兑现等方面发现问题线索。学员们通过现场向授课老师提问的方式,请教了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疑惑,授课老师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互动,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这次的扶贫领域监督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紧扣实际、针对性强、收获颇丰。使我们认清了当前脱贫攻坚的紧迫形势,明确了今后监督执纪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和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今后做好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