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延伸监督触角 发挥探头作用
  ---------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赴拉萨办事处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6-10 12:56:11     

       近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达娃次仁一行赴市人民政府驻拉萨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由市政府驻拉萨办事处党总支书记、主任赵惠花代表办事处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达娃次仁组长听完汇报后,走访了办事处其他科室。
达娃次仁同志强调,驻办机构作为市人民政府的对外窗口服务机构,一是要强化党组织建设,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的贯彻落实;二是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三是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用“三公”经费,规范报账手续;四是要加强沟通协作与其办事处党总支直属的各支部,强化支部管理和党员教育工作,制定完善退休党员基本管理办法。
达娃次仁同志指出:一是办事处工作常年在外,财务独立核算,性质较为特殊,驻办党总支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的监管工作,并及时将有关情况与驻市政府纪检监察组沟通并报告。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党委、市委的有关要求,落实好接待制度,杜绝超范围、超标准接待和人情接待,严格管理公务用车,坚持勤俭办事、清廉干事。三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全面掌握干部动态,与干部经常开展谈心、交心、提醒工作,不仅要抓好八小时内,也要关注八小时外,净化优化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
审稿:达娃次仁                    撰稿:贡嘎坚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