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错那纪检监察 > 图说错那
用好典型案件“活教材” 加强反腐败警示教育
来源:山南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15:51:43     
 

       6月8日至9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晋美带队,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伍金扎西陪同,深入错那县3个乡宣布违纪党员领导干部处分决定,以案为镜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廉洁奉公的从政理念。
       晋美同志一行相继在觉拉乡、卡达乡、勒乡组织召开宣布处分决定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剖析违纪案例、违纪党员领导干部作出深刻检讨等方式,把鲜活的案例变为教育警示干部的活教材,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把全面从严治党扎根内心,把带头遵纪守法践行到工作生活中,严格遵守《党章》、《条例》、《监察法》等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晋美同志要求:一要以案为镜、以案为鉴,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规范自身言行,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加强学习,以纪律建设为抓手,学好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防死守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出现,防止自身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三要严明纪律规矩,要坚持反腐败斗争不松劲,以“零容忍”的要求,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用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信息员/蔡奕 责任编辑/石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