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让常态化蹲点督导成为推动基层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
来源:山南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15:53:31     
 

       “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要坚决履行好《党章》、《监察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责任两个字上,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用强有力的监督,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这是错那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蹲点指导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工作中,提到最多的一句话。
       近年来,随着监察体制改革、机构改革等工作的推进和完成,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向着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的目标稳步前进。但在此过程中,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人员专业能力不强,“三转”不到位,“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等问题也随之出现。面对这些新问题,错那县纪委监委建立完善并落实班子成员联系指导乡镇工作常态化机制,统筹推进全县纪检监察事业发展。
       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及“回头看”问题整改、疫情防控监督等重点性工作,今年错那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按照年初制定的分工方案,分时段深入10个乡(镇)蹲点指导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开展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意见等方式,详细掌握了解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累计协助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监督3条制度机制,协助解决脱贫攻坚日常监督不够有力等10余个问题,有效提升了监督的效力,提高了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乡(镇)党委(党总支)、政府中心工作的质效。

(信息员/蔡奕 责任编辑/石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