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错那纪检监察 > 图说错那
强化监督抓落实 蹲点指导促成效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15:31:15     
 

       5月24日开始,错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明山牵头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班子成员蹲点联系指导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工作机制,深入全县9乡1镇,对脱贫攻坚各级各类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境外疫情防控、旱獭鼠疫防控,违规出借财政资金(侵占村组集体资财)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共发现个性问题15条,共性问题4条,已将发现的问题如数反馈至各乡(镇)、村(组),并要求立行立改,目前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检查组要求,一要对境外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做好防疫工作,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科学防疫,确保境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坚持把各级各类脱贫攻坚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集中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偏差、问题整改不全面、帮扶工作不到位等现象全面体检,补齐脱贫攻坚工作弱项短板,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三要深入开展违规出借财政资金和侵占村组集体资财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由乡(镇)纪委(派出监察室)负责对辖区内历年来违规出借财政资金和侵占村组集体资财情况进行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汇总,督促乡(镇)、村(组)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信息员/旦增次旦   责任编辑/石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