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贡嘎纪检监察 > 图说贡嘎
澄清失实检举控告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10:37:12     
 

    “县纪委监委依规依纪迅速查清事实,组织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为我澄清,让我倍受感动,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帮助和鼓励支持,让我彻底放下思想包袱和顾虑。我将以这次澄清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接受监督,勇于担当,勤政廉政,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在6月12日贡嘎县纪委召开的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上,巨冰同志激动地说。

      2020年5月25日,西藏中骏石油销售集团有限公司经理来到贡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松同志办公室,实名举报贡嘎县应急管理局长巨冰同志。接到举报后,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工作组,对举报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核实,最终确定举报反映的问题失实。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举报反映巨冰同志的问题线索作了结处理,并召开会议予以澄清。

      澄清会上实名举报人说:“贡嘎县纪委在接到我的实名举报后,第一时间和我取得联系,并迅速开展调查,及时反馈调查结果,我表示深深的感谢,认可贡嘎县纪委的调查结论。同时,我对这次不实举报给巨冰同志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歉意。”

      贡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失实检举控告行为,既浪费监督执纪执法资源,更打击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这次会议对相关问题予以澄清,目的就是要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负责的鲜明导向,给干事者撑腰鼓劲,让流汗者不流泪,给党员干部服下担当尽责的“定心丸”,增强干部创业的“安全感”,在贡嘎全县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参加这次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深刻体会到激励和约束、严管和厚爱的意义,县纪委监委带头为干部澄清正名、撑腰鼓劲,令人备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大胆履职,担当作为,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清风正气弘扬光大。”贡嘎县财政局负责人说。

    “干部敢担当难免会触碰一些人的‘奶酪’,如果被诬告未被澄清,可能会让其他干部也有所顾虑,甚至因‘怕出事’而不敢担责,进而滋生‘怕作为’。今天,县纪委监委关键时刻出来说公道话,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或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切实保护了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也消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提振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一番新成绩。”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说。

       据悉,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实施以来,贡嘎县召开的第一次澄清会,发出了第一份澄清通报。下一步,贡嘎县纪委监委将认真落实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要求,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做好相关工作。既保障检举控告人的监督权利,营造党员、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又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影响的党员干部澄清问题、维护合法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