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桑日纪检监察 > 图说桑日
桑日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 促进整改的再落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22:16:14     
 

      “你们村藏鸡孵化厂现在生产工作进行得怎样?小鸡孵化需要多少时间?小鸡孵化的温度是多少?……”
      “这家贫困户明明已经脱贫了,为什么还没有列入村里的脱贫名单中?是工作的失误还是弄虚作假?”
       6月18日下午,桑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支张深入普巴村、平琼村、比巴村等行政村,对前期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采取不打招呼,跟老百姓拉家常等方式了解掌握各村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县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做好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监督的“后半篇文章”,聚焦聚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采取“拉网式”“蹲点式”和“回头看”等督导检查方法,精准核查挖“猫腻”,把整改监督作为做实做细监督的重要抓手,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整改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县乡纪委共发现问题43个,已整改8个,35个正在整改中。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县乡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定位扶贫领域监督‘靶向标’,对发现的重点问题绝对不能稀里糊涂混过去,一定要解决的明明白白,这既是以点带面,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更是在释放强烈信号——整改走过场、应付整改行不通。”桑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加大问责力度,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以铁的纪律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见效。


          拟稿人/王丹    审核人/李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