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山南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8:16:10     
 

       6月28日,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宣读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并为13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拉巴加布出席会议并讲话。
       拉巴加布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政治内涵,充分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开展特约监察员工作的重大意义。
       拉巴加布强调,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履职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积极发挥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以“裁判员”和“监督员”的身份,用好“特约”的权力,积极监督帮助纪检监察队伍,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肩负的重要职责。要围绕监察权力行使,着力发挥好监督作用,围绕推进主责主业,着力发挥参谋咨询作用,围绕反映社情民意,着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凝聚社会共识,着力发挥舆论引导作用。要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切实发挥好特约监察员的职能作用。
      要完善服务保障,积极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要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全年工作整体部署,通过搭建工作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注重日常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创造良好的履职环境。